Stand是個自小流落街頭的孩子,幸好跟兄弟姊妹被好心的中途給救起,並陸陸續續安排送養。但唯獨他,因先天後腳癱瘓以及腦部問題,遲遲找不到愛他的人家。原本中途阿姨以為Stand應該就會待在家中一輩子了,沒想到,救星在此時出現。


Stand姊姊是中途的好朋友,因緣際會把他接到家中照顧,一段日子下來,對他產生了感情,便決定讓他成為家中的一份子。自此,Stand找到了生命的歸屬。

 

先天病因造成Stand頭部會不停晃動,後腳也因癱瘓導致無法行動,大多數時候,在家中,他都乖乖待在床上,安靜的陪著姊姊工作。只有在需要時,才會發出撒嬌的叫聲,呼喚姊姊來摸摸抱抱他。姊姊每天需要定時餵他吃飯,喝水;還要抱他到便盆上廁所,對這樣的照顧,姊姊並不覺得辛苦,因為除此之外,Stand是個乖的讓人心疼的孩子。

 

當Stand姊姊打電話來,問能不能接待癱瘓貓時,貓奴回答,只要是非醫療行為如打針之類,我們願意試試看。於是,在某個星期五午後,Stand跟姊姊來到了爵士貓旅。

 

第一眼看到Stand, 覺得他好可愛,躺在姊姊自中途接收的揹袋裏,雖然喵喵叫個不停,但卻是一臉的嬌憨。接過Stand, 將他安置在掌櫃倆的睡窩中,他看起來很滿意這個安排,對於新環境並不緊張。

 

接著,Stand姊姊開始講解如何照顧他,像是食物的處理必須先將乾乾泡軟,然後再壓平弄成泥狀,否則Stand無法進食。除此之外,Stand消化器官功能不佳,喝水跟進食必須間隔約一到兩個鐘頭。諸如此類等等細節,聽Stand姊姊道來如家常便飯,但這平淡語氣背後的日常照料,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心血付出?

 

望著Stand, 貓奴輕輕將他抱起輕拍,而他也享受這樣的擁抱,我說Stand啊,阿姨會好好準備你這星期的來訪,你要乖乖讓姊姊放心去玩喔~

Stand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旅館 寵物旅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爵士貓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