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Stand的這幾天,貓奴打從心底對Stand姊姊有無比的敬意與欽佩。當過短暫中途的貓奴,雖有一些經驗,但卻沒遇過無法動彈的貓,因此,Stand讓我們有了學習的機會。

 

出國前,Stand姊姊叮嚀,通常Stand都是上完廁所才吃飯跟喝水。因此,每天早上見到他的第一件事,就是抱去上廁所。但因姊姊無法示範,貓奴也只得摸索,找出讓小王子最舒服並且願意解放的姿勢。

Stand上廁所  

第一天,怕他憋尿,大約每隔兩小時就抱去貓沙盆試試。幾次下來,王子生氣不耐煩了,於是乎本日鎩羽而歸。方便的事不順利,那食事呢?


由於牙齒不好,Stand 的飯是泡軟的乾乾,必須要將乾乾壓平,弄成泥狀,他才方便進食。看起來很容易的工作,做起來卻要花點心思。貓奴在想,或許可以用研缽搗杵或更容易些。

Stand Food  

 

餵飯時,小王子倒是很賞臉,雖然吃的辛苦並不時會把食物甩到四周,但他還是願意認真的一口一口把碗裏的食物給吃完。

Stand Eating  

 

但除了吃飯這件事很順利之外,Stand不願意喝水。把裝著水的碗拿到面前,他卻很不屑的把頭撇開,哄了幾次都不喝,沒轍~

 

第二天一早,細心的男貓奴觀察到,或許店內使用的便盆對Stand來說太小,不方便挪動,於是趕緊換成掌櫃閒置的大砂盆。這招果然有用,一換好便盆,立刻見效,嘿嘿嘿,開心的勒!

 

有了前一天的經驗,貓奴心裡踏實許多。能作的雖比不上主人多,但這短短一星期,我們一定盡全力讓Stand感到賓至如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旅館 寵物住宿 貓寄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爵士貓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